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 ——鹤山市人社局开展“三八”礼赞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三八妇女节”,今年的三月既特殊又难忘,人社姐妹们一起努力抗击疫情,一起扛起巾帼使命。

  在这特殊时期,人社局妇委会别出心裁,深情礼赞抗疫路上的所有巾帼们,开展以“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巾帼礼赞征文活动,获得了全局姐妹们的积极响应,收到54份征文、手抄报、诗歌。大家说这段日子太难忘了:难忘烈日中与你坚守,难忘雨夜中与你值勤,难忘寒夜中与你并肩作战,难忘日常与你并肩宣传监督……用文字表达、用诗歌抒情、用艺术展示,诉说着特殊时期我们不一样的相互扶持、共同守护。

已处理15834851976331583485142(1).jpg

已处理1583485266676拼图.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蔓延之际,人社姐妹们坚守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战“疫”打响,工作排山倒海:数据统计、进社区排查、到高速公路口值守、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落实政策措施……人社的巾帼们团结一致,在防控工作中身影无所不在。

  防疫期间,巾帼们严守岗位,上级通知文件纷至沓来,紧急、特急的,接二连三,办公室的女同志总是严谨高效地处理,第一时间完成任务。除了坚守岗位,她们主动担当,如仲裁院的李洁梅,主动申请夜晚的高速路口值守班次,只为男同事有时间休息。上门摸排工作中,社保局的张银莉和张小青在人手不足情况下一天内两人摸排了100多户,在12度的寒冬下硬是干到汗流浃背……

  战“疫”一天没有结束,她们不敢丝毫放松,在一线、在后勤,她们发挥着女性外柔内刚的韧劲,与男同事并肩作战。她们暂舍小家,只为大家,一心一意投入战疫中,只为胜利的旗帜早日飘荡。职业能力建设股的梁转华有感而发:

团结一心抗疫情

新冠疫情来势汹,大家自觉家里待。

人社巾帼挺身出,初心牢记使命担。

高速值守白加黑,按规细问把关严。

社区防控逐户查,摸排宣传固防线。

助企复工带头干,暖心政策纾困难。

春风专车点到点,一线工人赶复产。

负重前行不言苦,齐心抗疫曙光现。

  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我们都不是英雄,但我们都有敢于当英雄的心。春暖花开的日子终会来临,让我们共享春天的阳光,分享节日的快乐。

已处理1583485196072IMG_0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