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陈岸明在鹤山市鹤城镇主持召开市领导定点联系镇(街)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陈岸明在鹤山市鹤城镇,主持召开市领导定点联系镇(街)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了鹤山市以及鹤城镇、共和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

        陈岸明指出,实施“百千万工程”,是广东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是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实践。鹤山作为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定点联系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因地制宜谋划强县兴镇富村,充分发挥各地特色资源优势,既“快”又“好”落实“百千万工程”各项部署,把鹤山打造成为广东向全国展示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陈岸明强调,要坚持先规划、再实施,全域动员、分类指导,高水平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力求“一次做对、一次做好”。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保持战略定力,创新思路办法,全力建设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瞄准欧盟企业广招商、招大商,培育优质企业做强做大,助推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要谋定后动、精打细算,高品质建设美丽圩镇,用好广东“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等专业力量,全面提升城乡规划设计水平,用绣花功夫提升城乡风貌,融入本土历史文化特色,避免“千城一面、千村一面”。要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这篇文章,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经验,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功能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激活城乡内生发展动力,努力为全省探索成功经验。要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专项监督检查,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把“百千万工程”打造成为廉洁工程。

        会后,陈岸明一行还来到鹤城镇城西村,实地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情况。城西村是江门市“百千万工程”典型村,辖区内昆仑山、马耳山、七瓮井等自然资源风光宜人,近年在乡贤、侨胞等社会力量支持下,修建了樱花大道、揽月亭等景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眼下正值花期,樱花大道、油菜花田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景。陈岸明边走边看,与游客、村民亲切交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要求,城西村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动员村民广泛参与,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乡村、美丽乡村;要依托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培育发展花卉、盆景、水经济、精品酒店等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江门市领导蔡德威、甄仁旺、林健生,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领导陈文光、刘德贤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