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府专题研究第三产业稳增长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政府召开十五届79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第三产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邝耀宗通报了全市第三产业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沙坪街道办主任李伟东、共和镇镇长丁俊超、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郭财兴、市科工商务局局长梁沃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荣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帝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冯兆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罗超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分管行业第三产业的具体情况。

      “第三产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是转型发展的助推器。”聂加伟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等多个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各镇(街)、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紧抓重点,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全力促进第三产业恢复稳定增长。  

      聂加伟强调:要高度重视第三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全市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等机制,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统计”原则,进一步完善第三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坚持龙头企业、潜力企业培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大型企业落户,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相关配套产业,不断提升统计企业素质;要科学防控,加快促进经济恢复。优化电子消费券,鼓励夜间经济规范发展,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功能,有针对性策划消费活动,推进市场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