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聂加伟到市人社局开展稳就业等重点工作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到市人社局围绕稳就业、企业用工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群笑陪同调研。

  市领导首先来到社保大厅,具体了解社保经办窗口设置、行风建设等情况,查看自助终端机等便民化设施,并要求人社系统要利用创文契机,着力优化大厅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聂加伟认真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稳就业、企业用工、劳动保障、援企稳岗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继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促进就业;二是加强企业用工监测,精准分析就业形势,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数据对碰,加强用工分析,更好地把握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的影响,进一步提供精准性就业服务;三是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要重点关注建筑工地劳资纠纷,发挥好我市维稳平台的联动作用,执行“马上办”机制,加强源头管理,快速稳妥处理好劳资纠纷,确保我市社会稳定;四是充分利用人社优惠政策全力援企稳岗,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和社保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吸纳就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我市经济全面复苏。

  赵群笑表示,人社部门将主动发挥好民生保障作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着力提升就业质量,全力稳住我市就业“基本盘”,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