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在鹤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位在鹤山务工的朋友: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启宏图。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谨向你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一年,你们远离家乡,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为鹤山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道一声:您辛苦了!为了让务工朋友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此温馨提醒大家:

  一、请各务工朋友根据企业生产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平安返乡、顺利返岗。选择留在鹤山过节的务工朋友,要遵纪守法,并注意出行和家居安全。

  二、2024年,鹤山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拉开序幕,鹤山人社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一系列就业创业暖心服务。

  我们为您提供“不打烊”的就业服务。您可通过关注“五邑人社”“鹤山e就业” 等微信公众号免费获取岗位信息、求职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我们将结合用工单位分布和异地务工人员流动特点,在春节后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春风行动”“南粤春暖”以及赴外劳务对接等一系列公益招聘活动,为企业及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取得“开门红”,也帮助求职者觅得更能实现价值的好工作。

  我们为您提供“人社政策”的详细讲解。我们会梳理公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助您掌握政策和申领方法;我们也会在基层就业服务机构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册,向您介绍政策,提供权益保护指导。

  我们为您提供“技能提升”的平台如果您想学习一技之长,可以参加我们提供的各种免费公益性培训。在技能培训学习时,您既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培训补贴,还可以申请技能鉴定获取鉴定证书,并享受相关推荐就业服务。

  更多相关活动,您可以关注“五邑人社”公众号、“鹤山e就业”公众号或登录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eshan.gov.cn/gzjg/sfbm/hssrlzyhshbzj/)查询了解。除了上述内容,如果您还有其他需求,我们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解决。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在鹤山务工的朋友对第二家乡———鹤山所做的贡献,并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让我们新的一年在鹤山再聚首,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就业服务电话:0750-8933131(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0750-8933139(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股)


                         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