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煮邑味——鹤山星级粤菜师傅教煮餸第13期:功夫桂花鱼(钟新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是否为每天吃什么菜而头疼?来跟鹤山的星级“粤菜师傅”找找灵感,多种花样,普通食材,家常味道,再也不用愁“今晚食乜餸”。小编已经替你们想好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策划“鹤煮邑味——鹤山星级粤菜师傅教煮餸”专题,邀请13位鹤山名厨线上教大家制作家常特色菜,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味道不简单的接地气粤菜。

  鹤煮邑味,粤煮粤好味!

第13期上线嘉宾

广东省三星级“粤菜师傅”

广东省乡村工匠烹饪工程师

中式烹调师高级工

市级烹饪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大厨山庄厨师长

钟新维师傅

教大家制作功夫桂花鱼

图片19.png

(△钟新维师傅形象照)

图片20.png 

(△功夫桂花鱼)

  菜式做法介绍

  材料:新鲜桂花鱼1条约两斤。

  配料:青瓜条300克、炒花生仁50克、炒白芝麻、香菜、葱、荞头、干葱蓉、姜片、蒜片少许。

  调料:生抽、蚝油、砂糖、鸡粉、盐、胡椒粉、辣鸡汁。

  制作方法:

  1、将桂花鱼起肉,切成“双飞片”备用,鱼骨保留原状,将青瓜洗净切条备用。

  2、将鱼骨放入油温120度的油锅中炸熟后捞出备用。

  3、将花生油倒入锅中烧至100度左右,放入荞头、姜片、葱片、蒜片,爆香后加入20克生抽、30克蚝油、砂糖、鸡粉、盐、胡椒粉少许,然后放入切好的鱼片,轻轻翻炒至八成熟。

  4、先把鱼片放在炸熟的鱼骨上,再在鱼片上放上炸花生仁、炒白芝麻,撒上香菜、葱花,最后在旁边摆上青瓜条,淋上辣鸡汁,一道功夫桂花鱼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