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孟新到鹤山调研人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6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孟新一行到我市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劳动关系联处中心(以下简称“联处中心”)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情况。江门、鹤山两级人社部门及工业城(共和镇)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2368502933198003610(1).jpg

  联处中心是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通报的“全国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并于2023年7月入选江门市第二届“十大法治惠民实事项目”。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联处中心的服务大厅、调解室、仲裁庭、职工之家等办公区域,详细了解联处中心升级改造进度,认真听取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及调解仲裁运作机制介绍,充分肯定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成效。据统计,联处中心自2022年至今共成功调解案件1700余宗,调解成功率不断攀升,2023年上半年调解成功率高达95.27%。

2568968262669289342(1).jpg 

  座谈会上,左孟新副厅长对联处中心“3+1+N”多元化解模式、根治欠薪工作机制、争创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业园区等一系列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重点交流省根治欠薪20条落实情况,希望我市继续保持韧劲,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发挥“三方联调”作用,全力预防和处置劳资纠纷,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