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煮邑味——鹤山星级粤菜师傅教煮餸第8期:洪明特式鸡包饭(林罗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你是否为每天吃什么菜而头疼?来跟鹤山的星级“粤菜师傅”找找灵感,多种花样,普通食材,家常味道,再也不用愁“今晚食乜餸”。小编已经替你们想好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策划“鹤煮邑味——鹤山星级粤菜师傅教煮餸”专题,邀请13位鹤山名厨线上教大家制作家常特色菜,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味道不简单的接地气粤菜。

  鹤煮邑味,粤煮粤好味!

第8期上线嘉宾

广东省三星级“粤菜师傅”

广东省乡村工匠烹饪工程师

“广东百佳名厨”之一

市级烹饪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鹤山十大优秀菜式获得者

广东电视台“每周星厨”演出嘉宾

鹤山洪明美食总监

林罗胜师傅

教大家制作洪明特式鸡包饭


图片20.png

(△林罗胜师傅形象照)

图片21.png

(△洪明特式鸡包饭)

  菜式做法介绍

  材料:光鸡项1只

  配料:白米饭400克、火腿粒50克、粟米粒30克、蛋浆100克、生肉包6只

  调料:盐3克、味粉3克、糖5克、烧鸡盐50克、生抽少许、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先把光鸡项用烧鸡盐腌制1小时,再浇上脆皮水,低温风干,然后放入烤炉中,调至220度,焗烤35分钟。

  2.热锅加油炒香火腿粒、粟米粒,倒入蛋浆,加入白米饭和调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备用。

  3.生肉包用中火煎至表面金黄。

  4.最后往盘里放入炒饭,把烧鸡斩件铺在炒饭上,生肉包伴边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