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在鹤务工兄弟姐妹的一封家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位在鹤山务工的兄弟姐妹:

  虎年悄然去,兔年阔步来。转眼间,咱们一起经历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抗疫,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成绩。这一份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你们的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您道一声:辛苦了!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无论您提前规划启程返乡或是邀亲友留鹤过年,鹤山市人社局都将为您暖心服务,伴您欢度新春,并向您送上“新春大礼”。

  一帆风顺返乡路

  如果您计划返乡,请提前做好规划,携带好口罩和消毒用品,做足返乡防护,选择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遵规处处是通途。

  原地过年也是家

  鹤山是各位外来务工兄弟姐妹的第二家乡,欢迎你们留在鹤山过年!春节期间,请入乡随俗,守望相助。严格遵守鹤山疫情防控措施,讲文明、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义务。

  春暖花开展宏图

  春节期间,我们将开展2023年“南粤春暖行动”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如果您或您的亲人想求职创业,请关注我们的就业创业“服务礼包”。

  劳务协作帮您暖心返岗。我们建立“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送服务,将在春节前后组织“爱心专车”包车赴广西龙州点对点接送在本市企业工作的广西龙州籍外来务工人员。同时,“红色力量”暖心行动在江门辖区内重点交通车站全面铺开,设立就业服务流动站,设置咨询和就业推荐服务,为广大返乡和返岗的务工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

  就业服务导您找好工作。求职就业招聘春节不“打烊”,您可通过“五邑人社”“鹤山e就业” 等渠道免费获取岗位信息、求职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我们将结合用工单位分布和异地务工人员流动特点,在春节后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南粤春暖”“春风行动”以及赴外劳务对接等一系列公益招聘活动,以满足差异化需求,为企业及求职者搭建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取得“开门红”,也为求职者觅得更能实现价值的好工作。

  人社政策为您保驾护航。我们会梳理公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助您掌握政策和申领方法;在基层就业服务机构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册,向您介绍政策,提供权益保护指导。同时,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可关注“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并参与人社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技能晋升助您增能腾飞。如果您想学习一技之长,可以参加我们提供的各种免费公益性培训。在技能培训学习时,您既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培训补贴,还可以申请技能鉴定获取鉴定证书,并享受相关推荐就业服务。我们的“园区技校”技能提升积分制平台线上培训课程,会持续更新推出企业管理、公共服务、技能训练、工伤预防、疫情防控等五大类培训体系。有兴趣的群众可搜索关注“五邑人社”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栏目——园区技校”进入平台首页“学技能”“涨知识”。

  更多相关活动,您可以关注“五邑人社”公众号、“鹤山e就业”公众号或登录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eshan.gov.cn/gzjg/sfbm/hssrlzyhshbzj/)查询了解。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在鹤山务工的兄弟姐妹对第二家乡—鹤山所作的贡献,并借新春来临之际,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让我们新的一年在鹤山再同聚首,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就业服务电话:0750-8933131(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政策咨询电话:0750-8933139(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股)


                           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