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助企纾困,惠民暖心——鹤山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三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切实为企业送上“雪中炭”,近日,鹤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带队先后前往安栢电路版厂有限公司、鸿兴印刷(鹤山)有限公司等重点用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暖企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细心聆听企业诉求,宣传人社领域惠企利民政策,为推动我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贡献人社力量。

助企纾困.jpg

  活动中,市人社局一行与相关企业代表就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惠企政策、稳岗留工等方面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进一步了解企业2023年的生产计划、订单情况及招用工需求。陈自力同志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介绍“三送”活动和近期人社领域纾困政策,提出要主动加强对接、提升经办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用工需求等问题,加大援企纾困稳岗力度,及时把支持企业的政策落实到位。

  企业代表均表示,人社部门一系列稳岗返还、培训补助等政策是“及时雨”、“雪中炭”,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关爱。企业将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挖掘经营潜力,着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和技术水平,稳定和拓展就业岗位,保障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助企纾困2.jpg

▲座谈会现场,市人社局还向企业送上助企纾困资金支票。

 

  据了解,今年以来,鹤山市人社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积极实施社保“降缓返补提保”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222.93万元,惠及企业759家、各类扶持人员6532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20万元,为各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04.48万元,惠及424人次;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01.895万元,惠及608人次;审核新员工交通补贴、稳岗补贴累计571.68万元,惠及351家次企业、7025人次;为973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921.73万元,为510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233.44万元,为483家次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10.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