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匠筑产业·智造未来——鹤山市产业工程师线上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大我市卓越“产业工程师”培养力度,助力中欧合作区建设,11月27日,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匠筑产业·智造未来”产业工程师线上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汇聚了鹤山市不同产业企业的三十多名青年工程师,还特别邀请了两位分享嘉宾,新鲜出炉的“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设计者: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刘新华、广东欣龙隧道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陈国昌,旨在搭建产业工程师之间的沟通互动桥梁,共促交流成长。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线上沙龙活动在产业工程师职称宣讲中拉开帷幕,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产业工程师比较关注的职称晋升政策和人才激励措施,并通过线上互动为产业工程师解疑答惑。

图片2_副本.png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讲解政策

  在经验分享环节,刘新华、陈国昌两位高工分享了个人的奋斗成长经历,畅谈自己对职业的认识和理解。刘新华对年轻人说,要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始终怀着对技术工作的赤子之心,立足本职深耕技术,才能有所成就。陈国昌则强调,产业工程师既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技术能力,夯实硬本领;也要善于与客户沟通,做好配合,增强软实力。

  青年工程师们把握自由交流的机会,向两位高工请教了职称申报经验、技术深耕困境等问题。陈国昌在回答时提到,申报职称要提前做好规划,对照资格标准文件的规定逐项准备,还特别强调要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创新出了成果,职称业绩材料也就充实了。感受到两位高工的敬业工匠精神,青年工程师们纷纷表示自己要潜心钻研,提升能力,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争做新时代的产业工程师,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3_副本.png

刘工分享成长成才经验

  

  关爱不断线,服务不停歇。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积极转变,将传统沙龙服务改为线上活动,为产业工程师办实事送关怀。本次沙龙活动是我市搭建产业工程师交流平台的一次新尝试,今后将根据不同主题、不同专业方向持续开展各类技术分享等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使企业“筑”出新资源,让工程师“造”出新未来,助推鹤山产业蓬勃发展。

特邀嘉宾介绍

图片4_副本.png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