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芳调研指导市人才驿站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芳一行到鹤山市人才驿站、中欧(江门)合作区鹤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指导建设工作。

  在市人才驿站,李卫芳常委现场了解驿站建设、计划开展服务和活动等情况,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人才驿站建设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办公区、成果展示区和交流活动区等设施配备。李常委指出,人才驿站必须立足鹤山产业发展需要,聚焦人才服务需求,着力营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提供贴心服务,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发挥驿站作用,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才项目对接和人才服务专场活动。要切实发挥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整合政府公共服务资源,对涉及人才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教育、公安、不动产等政务服务事项整合至一个平台实行集中咨询、受理、办理,减少人才多个窗口多个部门来回跑现象,让人才只跑一次,打造一流的人才服务环境。

图片1_副本.png

  随后,李常委一行到鹤山工业城实地调研中欧(江门)合作区鹤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功能分区和布局、人力资源机构进驻情况,李常委指出,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出台相关配套优惠政策,吸引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驻,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才服务专业化水平。

图片2_副本.png

  小知识:

  鹤山市人才驿站位于鹤山市文化中心,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与文化中心深度融合,资源共享、相互促进。驿站设置有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办公区,展示区、洽谈区、会议区5个功能区。同时整合“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分中心”、“江门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鹤山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等服务平台资源。立足鹤山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开展和组织各类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为鹤山产业发展、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引进人才,为人才提供高效贴心的服务。

图片3_副本.png

  中欧(江门)合作区鹤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鹤山工业城中欧创新中心,建筑面积约2450平方米,将采取“政策引导+政府搭台+专业运营”模式,以“集聚产业、孵化企业、培育市场、优化服务”为特色,吸纳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进驻。园区运营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工业振兴”和“人才倍增”工程,促进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中欧合作区建设。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