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微光成炬 处处闪烁——市人社系统党员义工坚守在战“疫”最前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勠力同心,并肩战“疫”,共克时艰。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社局党组精心部署、靠前指挥,号召全体党员义工积极抗疫、尽锐出战、听令而行,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听党指挥,立即出发。10月24日晚12时,准备休息的冯英杰同志突然收到应急支援的电话通知,一句“收到,立刻出发”,他二话不说与冯广昇、王志辉、黄伟伦、何俊毅等四位应急突击队员一起出发到战“疫”最前线——越塘村。为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已离家数天,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初为人父的黄伟伦同志错过了儿子的满月宴,他感到很可惜,但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但却生命攸关的激烈战斗;把防疫工作做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NeoImage_副本1.jpg

▲市人社系统应急突击队员在越塘村参与疫情防控

  守一道门,护一座城。“没问题,我现在就可以出发。”“需要安排人员值守吗?我随时可以上岗。”“我现在每天睡前和醒来第一件事都是看看手机有没有通知出发的讯息我才安心。”连日来,市人社系统党员义工们坚守在各个路口值守点“五+二、白+黑”连轴转。在越塘村的值守人员收到群众自发送来的水、香蕉等物资,看到附近的村民帮忙拉电线、装照明,他们感到很暖心,多日的劳累亦在此刻消失殆尽。村民冯伯说“为了支持越塘村防疫,你们都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NeoImage_副本.jpg

▲市人社系统党员义工们日夜坚守在越塘村封控路口、镇南工业区封控路口、人民东路辅道上325国道入口

  点滴奔忙,皆是使命。“我们是人社局的,现场有什么需要我们协助吗?”“叔叔阿姨,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和葵花码。”在东升社区电信广场的核酸检测点,市人社系统党员义工们再次披上“红马甲”、“蓝战衣”,校验“三码”、疏导人流、解答疑问。“你又来支援核酸检测啦?”原来,人社系统的党员义工们已成为该社区附近居民“熟悉的面孔”,每逢区域核酸检测,他们都穿梭在人流中,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切实用“人社红”守护“健康绿”。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疫情汹涌,似波涛般扑面而来,考验着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伴随着一声声的“收到”,一批批人社党员义工纷纷当起了各个路口值守点的“守门员”、核酸检测点的“服务员”,在每一个群众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于细微处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送来的一箱水、一挂蕉都是一种问候、一份肯定。或许他们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但他们的确是“人社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