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点赞!鹤山这家企业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9月22日上午,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共350家,其中,我市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江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5b75a85f4df8fdaf056621ec38dda2e_副本.png851d0dc52f2b9c759b0483e9b7e9c2c_副本.png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创办于1991年,厂区占地面积1100多亩,现有员工10000余名,生产设备超1.5万台,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单体印刷工厂,是国家首批印刷示范企业。该企业和谐向上氛围浓厚,得到政府、行业乃至社会各界赞誉,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广东省十大和谐企业”等荣誉。

  多年来,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始终把“以人为本”置于企业核心经营理念首位,并贯穿企业发展管理全过程,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作用,2003年成立党总支部,2007年升格为党委,随后相继成立纪委、工会、团委、义工队、女职工委员会、关工委等群团组织,推行党建带群建、党群一体化建设机制,引领创建和谐企业建设工作健康发展;坚持以合法为底线,始终深入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自创办以来,公司无发生严重的劳资纠纷事件,没有发生违反税法规定的行为,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获“连续二十年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是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坚持以人才为根本,整合优质资源,成立专门的技能人才管理团队,坚持产教融合,独资举办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江门分院、创建“鹤山市粤菜师傅基地”等,全力构建全系统的人才发展机制;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心理援助计划,健全“孕妇餐厅”“爱心妈妈小屋”,持续开展困难帮扶、助学等工作,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设立“爱心工厂”,为300多名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在教育、医疗、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捐资已超过8500万元,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4aac5472253dbd15f146b54b84bcee8_副本.jpg

  为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行稳致远,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模式,充分发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广大企业向“榜样”典型学习,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