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更高站位抓就业 更大力度稳就业 更强担当保就业——鹤山市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我市参加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套开全市2022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市长李海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稳就业是“为民服务”的头等大事,要以更高站位抓就业、更大力度稳就业、更强担当保就业,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情况。截至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14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73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9%,控制在较低水平,各项就业指标任务均按时序进度完成。同时,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海权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抓就业。受疫情的反复影响,面临的就业环境是非常严峻的,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显得尤为关键。树立更加鲜明的支持就业导向,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质量更优和覆盖面更广的就业服务,创造条件更好的就业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切实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李海权强调,要以更大力度稳就业。一要紧扣助企纾困抓稳岗。保主体稳定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二要紧盯重点群体兜底线。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分类施策解决好重点人群就业出路问题。三要紧贴市场需求优服务。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以用人单位为主体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推动我市技工培训高质量发展;四要紧抓隐患排查防风险。突出“早”“快”“细”,加强劳资纠纷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担当保就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树牢“一盘棋”思想,汇聚解难题、稳就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稳就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