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市人社系统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9月14日,市人社系统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IMG_4428(1)_副本.jpg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泽中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社保基金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佩源通报了身边人的违纪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依法依规开展人社各项工作。

  随后,陈淼星同志为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以优良党风政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培训。会上,他以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与实践,要求全体党员要从党的自我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学悟思、以史明鉴,明底线、守红线,永葆赶考路上的清醒与坚定。

IMG_4458(1)_副本.jpg

  ▲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作专题培训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强调,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活动主题,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入心入脑。二是要突出重点风险领域防控,架起纪律“高压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真抓实干”,以坚定的政治责任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全覆盖,市人社局在下班后针对本系统中因值守服务大厅或外出公干而缺席会议的同事进行专场培训,使人社系统全体干部切实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抓紧抓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采取一系列有利于入脑入心的学习教育形式,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思想之“堤”,让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优良的党风政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