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驻村前线党旗飘扬——市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故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群众需要的各个地方,他们随时转换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就地化身战“疫”先锋。他们是鹤山人社的驻村第一书记,主动作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心为民,随时转换战“疫”角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后,驻桃源镇竹蓢社区第一书记冯炬文收到召集命令后,立即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开始了24小时轮值,配合做好会务、记录、材料撰写等工作。在轮空期间,他又奔赴到竹蓢社区,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与基层干部一起组织群众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筑牢抗疫屏障。“你工作一整天啦,赶紧回家休息一下啦!”“没关系,我在这里帮帮村民们打开核酸码,让他们能尽快验完核酸尽早回家。”面对村居同事的劝告,冯炬文同志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为村民多办一些事。

微信图片_20220909094723_副本.jpg

▲冯炬文同志结束市防控办值班后立即赶到竹蓢社区支援核酸检测

  就地转岗,迅速化身战“疫”先锋。面对新会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居住在新会区会城街道的廖发图同志除了线上与村两委安排好桃源镇龙都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外,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就地转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服从当地党组织、社区的统筹调度。连日来,廖发图同志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坚持当好核酸检测点的“引导员”、群众身边的“服务员”、疫情防控的“宣讲员”,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引导测温扫描、清点物资……哪里有缺口,廖发图同志就去哪里补位。

微信图片_20220909093540_副本.jpg

▲廖发图同志在新会区就地转换为抗疫志愿者

  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我们既是驻村第一书记又是一名中共党员,坚守一线是本职,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我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就有了底气和信心。”市人社局的驻村第一书记们打气说道,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