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人社抗疫先锋: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同舟共济战疫情,凝心聚力担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人社局党组迅速部署、靠前指挥,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靠前指挥,发出战“疫”最强音。市人社局党组周密部署,打头阵、作先锋,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支援沙坪街道东升邨、东升小苑和汇豪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做好1100多户居民的临时管控秩序维护、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同时做好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工作,确保全局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0907164850_副本.jpg

▲市人社局党组亲自到各值守点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907164843_副本.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亲自披挂上阵

  连续作战,坚守战“疫”最前线。“阿姨,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要保护好自己呀!”“叔叔,您别急,这边有绿色通道,我来扶您进去。”“小朋友,不要跑啊,跟好自己的爸爸妈妈哦。”9月4日至今,市人社系统共派出100多人次党员义工支援电信广场核酸检测工作。无论是扫码测温、解答疑问,还是录入信息、疏导人群,市人社系统的党员义工们都认真、耐心、负责,各守其位、各尽其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社先锋的责任和担当,获得东升社区和市民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907164850_副本_副本.jpg

▲人社局党员先锋们在电信广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脚步丈量,守护村居“防疫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社局干部到东升邨、东升小苑和汇豪居进行封闭管理工作。面对小区开放式管理等复杂情况,我局积极与东升社区分析研判,迅速选点出入口、封闭其他出口,并对出入人员逐一检查粤康码、行程卡,派发出入凭证。“要想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我们就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大家都是为了守护健康鹤山,只要我们是为了群众着想,最终还是能得到理解和支持的。”人社的党员先锋们说。9月5日至今,市人社局累计落实安排56人次支援东升社区出入口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716485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人社局党员先锋们坚守在东升社区各出入口

  他们顶过烈日、冒过暴雨、熬过日夜,透明的雨衣里面是闪亮的党徽和鲜红的党员义工服,“白加黑、五加二”连轴转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是炙热的党心支撑着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是鹤山人社铁军,用行动树起标杆,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情怀,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彰显了人社先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90717024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