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编制调研阶段性工作完成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2022-2023年度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编制工作研讨会,市人社局与江门市智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就编制工作的重点问题、数据的分析应用、后续工作的开展等进行深入研讨。

  目前,《目录》编制调研阶段性工作完成,完成规上企业线上调查问卷307份,鹤山市在职企业员工线上调查问卷 2131份,实地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53 家。通过线上问卷、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企业岗位需求信息。会上,智通负责人就鹤山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调研项目作了阶段性汇报。《目录》编制采用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分析重点产业人才资源储备、需求、缺口等情况,为鹤山市人才引进、培养发展、评价使用以及激励保障等方面提出对策措施,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体系、促进人才开发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供决策参考,为助推鹤山“人才高地”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市人社局于今年6月启动《鹤山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2022-2023年度)》编制工作,重点从鹤山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鹤山产业人才总体情况分析、鹤山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需求分析及趋势预测、鹤山产业人才紧缺问题的分析、鹤山市产业人才紧缺问题的解决路径规划和政策建议等方面深入调研分析。

  据工作安排,《目录》编制计划于9月前完成,届时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将面向社会发布,并作为鹤山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及政策支持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