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免申即享,助企纾困!鹤山市落实稳岗返还、留工培训补助发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安排,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民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鹤山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实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政策的落实,积极开展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发放工作,快速将助企纾困资金发放到参保单位手中。 

  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实施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政策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鹤山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专班,通过开展大数据比对,全面采用“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实现“应享尽享”。与此同时,强化与税务部门联动,主动核实用人单位条件,严格把好资金“审核关”“公示关”,精准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做到应返尽返、应发尽发,切实保障企业权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鹤山市人社局已向509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84.07万元,惠及职工10.44万人次;发放留工补助248.64万元,惠及687家企业。

  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提高返还比例,大型企业按上年度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返还,比去年提高了20%;中小微企业按上年度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90%给予返还,比去年提高了30%;进一步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范围,扩大至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企业。6月底,鹤山市人社局完成了稳岗返还和部分留工培训补助的发放工作,留工补助后续发放工作持续跟进中。

  下一阶段,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提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知晓度和覆盖面,抢抓时间进度,精准高效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免申即享”,积极推动各项政策“速享尽享”,实现惠企政策免申报、零跑腿、即享受,切实做好失业保险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