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副市长李海权带队到江门市技师学院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市“园区技校”项目建设,7月19日上午,副市长李海权同志带队到江门市技师学院共商“园区技校·技能人才培养合作”事宜。市人社局、科工商务局、教育局、总工会、工业城、职业技术学校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

文章配图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潮连校区,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戟的陪同下参观先进制造系实训基地、马琰谋和吴恩来两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与两位技能大师亲切交谈,了解大师工作室运作情况。然后前往北街校区,参观机电工程系焊接实训基地和现代服务系“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文章配图

  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王戟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和软硬件办学条件。李海权副市长对学院近年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江门市技师学院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和一流技师学院创建工作,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突出,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技工院校之一,为江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技能人才支撑。

文章配图

  当前,鹤山市正深入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六大工程”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对高技能人才求才若渴,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政校合作优势,依托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江门市技师学院为载体,对接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开展“园区技校·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根据园区产业发展需求,订单式为园区定向培养各类专业技能人才,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