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导师领航 逐梦湾区——鹤山市举行“大湾区青年俱乐部”揭牌暨首批“大湾区职场导师”聘任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鹤山市举行首批“大湾区职场导师”聘任仪式,来自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的5名有内地职场经验、生活经历的港籍人士成为我市首批“大湾区职场导师”。这是江门地区首批“大湾区职场导师”,标志着我市率先启动“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

图片1_副本.png

  为促进粤港澳青年交流,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了“大湾区青年俱乐部”。鹤山市人社局长陈自力、副局长吴东明及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博澧等领导嘉宾首先为“大湾区青年俱乐部”进行了揭牌。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陈自力同志为聘任的5名“大湾区职场导师”颁发了聘书。他希望各位导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从港澳青年创业“急难愁盼”问题抓起,聚焦港澳青年宜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要,从让港澳青年满意的事情做起,着力为港澳青年提供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服务,让港澳青年享受最直接、最现实的实惠。他表示,市人社局作为港澳居民就业创业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将大力开展“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建立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基地,进一步拓展港澳居民就业创业空间,完善港澳青年在鹤山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和便利举措,充分调动港澳青年和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为有意向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实习、岗位推荐、职业发展指导等服务。

  在座谈会上,5名导师围绕自身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做一名优秀的职场导师,为港澳学员提供实习、岗位推荐、职业发展指导等服务,促进港澳青年在我市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鹤山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图片3_副本.png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陈伟基导师负责的自动化研发中心。

  据悉,今年5月份,广东省出台了《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其中明确实施“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支持各地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经验和生活经历的港澳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为有意向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务。鹤山市人社局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对申请人员进行了审核,最终确定了5名导师。5名导师均来自我市最大的港资企业——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该公司现有香港籍员工30人,长期在鹤山工作生活,5名导师更是超过20年,非常适合实施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


  相关附件:《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粤人社规【2022】7号)

首批职场导师简介

图片4_副本.png图片5_副本.png图片6_副本.png图片7_副本.png图片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