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开展打击非法领取失业保险金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监管,确保我市基金安全,根据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打击违规参保补缴问题专项行动要求,市人社局开展打击非法领取失业保险金专项整治工作,核查我市是否存在虚构劳动关系参保并通过虚假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

  近日,市人社局养老股连同财监股、监察大队、社保局稽核股及人社所一行人前往有关企业开展检查,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或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交流了解情况,查阅相关资料,核查参保人与企业间的劳动关系真实性,调查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事实和理由的真实性,核实参保人是否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情况。

配图_副本.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开展打击非法领取失业保险金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各部门协作调度,对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及时会商讨论,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扎实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