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刷新人才服务新模式——鹤山市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建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和“鹤才计划”六大行动,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以诚服务,助才发展”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暨授旗仪式。全市首批16名人才服务专员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为人才服务专员代表授旗并作讲话。

图片1_副本.png

  在为首批人才服务专员授旗后,陈自力指出,当前鹤山市全力推动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离不开人才的重要支撑。要以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抓手,不断做实做优人才服务,助推引才留才;并围绕“用心思考、高效服务、提升自我”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把人才服务专员队伍打造成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金字招牌”和最强“磁场”。

图片2_副本.png

  培训班上,市人社局人才办主任黄舒敏解读了当前我市人才政策,介绍了我市人才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操作技能。江门博士科技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人才服务、吸引人才分享了工作思路。各位人才服务专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交流分享了人才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图片3_副本.png

  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到岗后,将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建站单位、重点培育骨干企业等企事业单位和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点对点”开展对接服务工作,深入宣传人才政策,推动人才需求和项目需求精准对接,提供“主动联系、靠前帮扶、精准施策、方便快捷”的“一对一”优质跟踪服务,构建“一站式+专业化、规范化、定制化、高效化”人才服务专员服务体系,打造“鹤爱人才”服务工作品牌。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人才服务专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我市企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专业化服务。着力构建线上一个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线下一个人才服务专区,打造一批专业人才服务专员“三位一体”人才服务新模式。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