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围绕产业人才需求 助力人才倍增——鹤山市组织企业参加五邑大学校园招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1日-23日,江门市人社局和五邑大学联合举办“2022届毕业生夏季招聘暨2023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鹤山市人社局组织我市18家重点企业,携268个就业岗位专程前往招才纳贤。

1_副本.jpg

  五邑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拥有大批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这与我市正全力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急需人才十分契合。为此,鹤山市人社局根据企业的招聘需求量、薪酬待遇、专业匹配等因素,精心筛选18家重点企业前往招聘。这些企业提供的薪资每月不低于5000元,最高薪资可达每月11000元。

  招聘现场吸引了近2000名毕业生进场应聘,现场企业需求较大的岗位为储备干部、技术员、工程师等。学生们在与企业交流时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表现出积极主动的就业心态,重点关注了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据统计,共有90人次向我市企业投递简历,其中33人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做好稳定的人才储备,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_副本.png

  今年以来,鹤山市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利用“鹤山商界”“鹤山e就业”等网络平台组织举办了“春风行动”直播带岗专场、产业工程师专场、2022年高校毕业生专场、“百企千岗技校行”网络招聘会等多场线上专场招聘会,组织近100家次企业为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重点群体提供了机械工程师、行政文员、会计等工种超5000个岗位。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以稳就业为第一原则,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平台,推进我市“人才倍增”工程,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