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国家、省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进一步提升根治欠薪工作水平,6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了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2152401_副本.jpg

▲精心部署,统筹谋划推进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

  会上,市人社局牵头学习了《江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若干工作机制的通》文件,并对我市近期根治欠薪工作形势进行研判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精心部署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考核职责、任务分工和具体要求,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各镇(街)、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把考核迎检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确保考核不失分。二要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照考核细则,对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拉网式的排查,面对面、手把手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落实相关制度,督促在建项目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强化管控,化解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案件处置,切实做好欠薪风险防控化解工作,严防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