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好局 起好步 谋好篇——市人社局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1日,市人社系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时代发展需求,顺应人民殷切期盼,团结鼓劲、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强调,“为人民服务”决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际效果上、落到实际行动中去。一是要活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人社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多种形式学、切切实实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出成果、学出实效。二是要动起来,迅速开展一次深调研。对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目前人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深入查、查深入,只要是惠民利企的,我们都要想方设法办好、千方百计办实,不断推动人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实起来,迅速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人社工作发展“两手抓”,要将“稳就业、保民生”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用实际行动、有力举措应对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势,促进重点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化用工保障和人才引进服务,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重点推进“园区技校”“三项工程”“两园区一平台”、人才驿站、事业单位职员招聘、维护基金安全、各类惠民利企补贴及时发放等项目,形成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推动全体干部职工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意志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推进国家级中欧(江门)合作区建设、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可靠的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