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召开鹤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更好地推动我市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鹤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江门市鸿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鹤山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广东胜威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等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紧紧围绕规范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保障用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b8ffd47746f2910c77e1346aa671ad8_副本.jpg

▲召开鹤山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

  会上,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并就招工、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后,市人社局表示会大力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与用工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协同,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成立协会,各机构要积极推动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推动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共同营造良好人力资源市场用工秩序,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搭建平台,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工作,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引进有规模、有活力、有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一步拓展人才来源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多人力人才资源,共同为鹤山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开展整治,市人社局将会联动镇(街)等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各人力资源机构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相关的法律规章查找和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行动,依法依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