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守一线不退缩 无私奉献树楷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初心也是使命!”4月29日凌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鹤山市人社局党组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迅速发出党员“集结令”、吹响抗疫“冲锋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贡献人社力量。

  抽骨干,全力以赴当好抗“疫”战线“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在局党组的带领下迅速组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疫情防控队伍。截止2022年5月12日,市人社系统已累计派出防疫党员义工应急先锋队278人次;无论是战“疫”最前线的高速路口便民服务点、共和镇各重要出入口、市内各核酸检测点,还是我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材料组、市内的隔离酒店、复工复产工作小组,都能见到人社先锋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身影;此外,市人社局主动承担组织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每周的核酸检测工作。“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的坚定选择尽显人社铁军的责任和担当。

NeoImage_副本.jpg31d166f638e8405521d91b44931aa833(1)_副本_副本.jpg

  强巾帼,不改匠心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抗击疫情,是残酷无情的战场,更是党性锤炼的考场。但人社系统的铿锵玫瑰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扛起了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她们当中有既需要时刻做好应对疫情防控组织工作也需要参与高速值守的领导班子;有既需要参与单位抗疫也需要及时检查监督全市培训学校防疫工作的梁转华、林焕娟同志;有克服人手短缺和任务繁重的困难,不分日夜勇挑抗“疫”重担的温娜同志;也有时刻与村两委干部携手抗疫,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95后选调生王钰婷同志;还有时刻整装待发的青年干部黄舒敏、李燕婷、李丽芬、刘文静、吕铭君等等。无论是烈日高照还是滂沱大雨,无论是漫漫长夜还是炎炎白昼,她们忙碌的身影始终陪伴在群众身边,甘做一颗默默无闻的抗疫“螺丝钉”。在家人眼里,她们是一位妈妈、妻子、女儿,但在群众眼里,她们就是在抗疫一线挥洒汗水、散发光热、彰显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31d166f638e8405521d91b44931aa833(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显担当,军转干部充当抗疫一线“模范兵”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服务前沿,党徽闪耀。从4月29日凌晨到5月12日,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股股长王彬同志已记不清多少次奔跑在一线,同事们都戏称他为“老黄牛”,而他却告诉大家“我是一名军转干部,我退伍不褪色!”疫情防控“集结令”吹响后,凌晨二点,他作为突击队队长带领队员李耀忠、吴兆胜、潘牧、张晓钿深入抗疫一线,用一颗军心点燃民生情怀,履行社会责任。

IMG_20220429_095611_1(1)_副本.jpg

▲左一为市人社系统应急突击队队长王彬同志

  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坚定意志筑起道道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抗疫的人社力量,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抗疫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