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耐心调解化纠纷 人社为民获感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衷心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为我们解决了切身问题!”5月10日,当事人张先生、冉先生向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送来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对我院调解员真情的调解和热情的服务表达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511095221_副本.jpg

  2022年4月11日,两位当事人因与某公司存在工资争议向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提起劳动仲裁申请,要求该公司按照约定核算并支付其工资。收到仲裁申请后,市人社局调解员林福亮立刻启动仲裁立案前的调解程序,一边积极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及证据材料深入了解案情,一边向该公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明释相关法律规定,主动靠前服务,提升调解效能。经多次充分的协商和高效的沟通,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两位当事人也于2022年4月25日下午收到了公司发来的调解款项,并撤销了仲裁立案。

  市人社局劳动争议调解仲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群众的肯定既带来了荣誉,也对窗口工作、调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再接再厉,始终坚持热情、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继续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仲裁调解的职能作用,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不断提升调解仲裁的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