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人社铁军扛起战“疫”一线硬核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吹响战“疫”集结号,众志成城党旗飘。4月28日晚,鹤山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鹤山人社党员义工应急突击队、应急先锋队以及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冲锋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在战“疫”一线扛起了人社铁军的“硬核担当”。

  敢于担当,他们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排头兵”。4月29日凌晨2时,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人社系统党员义工应急突击队5名队员已经集结完毕准备赶赴鹤山市共和镇参加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其中,吴兆胜同志更是在28日晚上11时处理完劳资纠纷案件,收到集结通知后,他稍作整顿,抛开疲惫、忘记倦意,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前往抗“疫”一线的“长征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抗‘疫’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应做表率、当先锋、显作为”吴兆胜同志在收到集结通知后说。

IMG_20220429_095611_1(1)_副本.jpg

  勇挑重担,他们是深入到抗“疫”一线的“穿插连”。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4月29日早上,人社系统2支应急先锋队共10人赶赴共和镇、3批志愿者队伍共18人下沉到东升社区支援核酸检测任务;他们身穿蓝色“战袍”,怀着一颗炙热的党心,穿插在战“疫”一线,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贡献一份人社担当、彰显人社铁军的抗“疫”力量。

NeoImage_副本2.jpg


  不分昼夜,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最强“后援团”。在抗“疫”前线,人社系统党员先锋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在战“疫”后方,更是有一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最强“后援团”。连日来,人社系统党员义工们不分昼夜下沉到东升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逐家逐户上门摸查疫苗接种情况以及住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其中,社区网格员冯炬文同志在4月28日晚上10时上门摸排完后,11时接到通知马上安排人社各支突击队和先锋队情况,小憩之后又为抗“疫”一线党员先锋们做好后勤保障和单位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等事宜,为前线“冲锋陷阵”做好后方的“全力支撑”。

NeoImage_副本.jpg

  截至5月1日上午,鹤山市人社系统累计派出党员义工18批次共超116人次,占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90%。在非常时期担起人社铁军的非常之责,“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扛”成为鹤山人社抗击疫情的最强音,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