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门市人社局社保基金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织密社保基金“安全网”,4月18日下午,鹤山市人社局组织召开鹤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会,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股室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鹤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黄艳华传达了省、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会精神,并通报分析我市社保基金“清数”和“筑墙”行动开展情况,对提升年行动开展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市社保局将切实按照江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进一步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经办规程、强化内控监督、抓好落实整改、扛牢防控之责等五方面积极组织风险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存在根源,在强化整治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社保风险防控能力。

  鹤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讲话精神,同时就我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强调了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重要性。二是时刻保持警惕,深刻认识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强化“四防”协同,确保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强化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按照纪监委工作部署,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保资金的违法行为,确保我市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的总体目标,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强势出击深入排查,彻底摸清风险底数,找准问题漏洞,完善经办制度和流程,加强内控,建立健全基金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扎实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做到为人民把好关、算好账、守好岗,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