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及各级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一、多管齐下绷紧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党组及时修订了《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社服务窗口、办公场所及干部职工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202203修订)》等疫情防控指导文件,完善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人。

  此外,市人社局先后于3月14日、3月16日、3月1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防护技能和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形势的正确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

  二、把服务大厅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狠抓到位

  为优化社保大厅服务管理,3月16日,市社保局发出《给鹤山市参保人的一封信》,提倡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办理或“网上办”便捷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列明“网上办”便捷事项和进厅办理事项须知,呼吁办事群众听从指挥、快办快结,即办即走、减少停留。

1647592915_副本.png

  三、把“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抓行业必须抓疫情防控”贯彻到位,压实行业单位防控责任。

  针对我市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劳务派遣公司等行业,市人社局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全市 2022 年新春复工复产学校防疫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切实加强对主管行业单位部门的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管。近期,市人社局组织联合督导检查组,分别对3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10家劳务派遣公司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传达了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详细指出各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压实压细压准行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

989a5ec726ab6ad3731a6d364847a57_副本.jpg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标扩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