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铿锵玫瑰展风采,初心不忘绽芳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鹤山市人社系统内部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以人民至上为服务宗旨,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己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考虑群众意见,听取群众声音,收集群众堵点难点问题,探索便民惠民新举措,不断凝聚“她”力量推动中欧合作。她们是人社系统的铿锵玫瑰、巾帼英雄,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彰显巾帼服务的独特魅力。

  柔肩勇担重任,巾帼敢为人先。人社系统目前在岗女职工73人,占人社系统总人数的56%,撑起人社服务的“半边天”。其中,鹤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服务大厅的“娘子军”更是以“练就本领强素质、优化服务树典型、巾帼有为展风采”为口号,立足方寸窗口,践行初心使命,被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命名为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mmexport1646732228747_副本.jpg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员工日常工作照_副本.png

▲市人社系统巾帼文明岗

  巾帼不让须眉,平凡岗位展风采。在人社系统内,有很多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巾帼英雄,她们是落实惠民政策的“执行者”“推动者”“捍卫者”,是群众眼里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是同事心中的“好姐妹”“好搭档”“好榜样”。她们在防疫一线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亮身份、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责任和担当。此外,李丽芬同志作为省级文明岗岗位负责人,率先组建了“善美之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推动我市成为江门市首个实现门诊特定病种申请和年审“医院一站式”办理城乡全覆盖的市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被鹤山市文明办、鹤山市妇联授予2022年“最美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市人社系统的巾帼英雄们奋斗在抗疫一线

鹤山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女职工集体照(1)_副本.jpg

▲市人社系统“善美之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IMG_20220308_161336_副本.jpg

▲左二为市人社系统“最美妇女工作者”获得者李丽芬同志

  节日问候暖人心,真情关怀励斗志。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市人社局党组对人社系统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送上美好祝福,肯定她们在工作中的辛勤和付出,并勉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取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为加快推进国家级中欧(江门)合作区建设,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娘子军”力量。

b3695158ebe7a59ad1b471255e96a90_副本.jpg

  立足百年新起点,奋斗百年新征程。人社系统的铿锵玫瑰将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根基,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辟便民惠民的新路径,寻找为民纾困的新办法,创造行之有效的新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