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鹤山市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招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2月23日,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鹤山市2022年第一场“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通过网络专场直播搭建起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平台,引导劳动者有序求职就业,助力企业高效便捷招揽人才。

e067d93b4db35bf37a26b8d31c44575_副本.png

  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中,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鹤山安栢电路版厂有限公司、鸿兴印刷(鹤山)有限公司、江门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走进直播间,和主播一起进行线上直播。企业人事负责人现场推介岗位、答疑解惑,通过直播间与求职者实时互动交流,求职者只要关注直播活动,就可以轻松地在任何地点全面接收用工信息,有效实现我市优质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和人才人力资源信息的交流和共享。直播活动为广大的网友带来了跟单文员、生产普工、储备干部、质检员、采购员等1200多个招聘岗位,满足不同学历、不同专业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活动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央视频移动网、触电新闻、鹤山商界等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22.5万人,直播间网友互动热烈,反响良好。

d514affb009bbcd1f7f5c2614d7417a_副本.png

  鹤山安栢电路版厂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古小姐高兴地说:“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跟求职者进行面对面的招聘,这次通过网络平台跟大家进行互动,我觉得这个特别好,收到的效果非常不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可以更多利用的平台。”其他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对企业来说帮助很大,以前招聘的渠道太扁平化,企业只能通过自己的宣传和一些小平台的推广,大家才能了解到招聘信息,这次参加直播招聘活动后,让更多想要了解岗位的人更形象地了解到企业用工环境、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而企业也可以招到更合适的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东明表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的“春风行动”结合我市加快推进国家级中欧(江门)合作区建设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将以往的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活动,打破以往线下招聘活动时间、空间的限制,通过网络直播搭建起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平台,最大限度地满足劳动者就业和企业招工需求,引导劳动者有序求职就业,助力企业高效便捷招揽人才。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公共就业服务,更好地服务我市企业,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本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