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在深处,做到实处——市人社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1日,市人社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市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工作亮点,并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社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20220121_090302_副本.jpg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佩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鹤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总结了市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坚持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创新实践与办实事相结合,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一是沉浸式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通过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让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二是办实事惠民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又见效。市人社局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让“党味”更有“回味”,让“党心”更贴近民心。三是引领融合促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又出彩。通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进党建业务“双丰收”。2021年,市人社局成功获评鹤山市“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最优党建品牌”等荣誉称号,收到群众企业赠送牌匾4个,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显现,民生实事成效受到群众肯定。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学习内容、形式和讲课主体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二是要进一步讲政治强党性,结合人社职责全力推动我市中欧合作区建设,尽早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建立工作清单督办机制,做到“跑表计时,一刻不容,到点验收”。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办实事的深度和广度,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动态完善办实事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法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会议集中观看了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

IMG_20220121_08493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