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召开会议部署元旦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30日,市人社局召开会议传达江门市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市人社系统元旦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G_156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市人社局作为民生服务部门,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方面坚持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防疫宣传力度;在安全生产方面,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大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一是要严把服务大厅人员“入口关”“流量关”,做好日常消杀,确保大厅卫生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家政类服务机构、异地务工人员等行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日常监管“防线”。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做好节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要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无小事,安全生产无死角。当下正值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都面临着重要节点性考验,市人社系统将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意识,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