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2日上午,鹤山市召开“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三项工程”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1年鹤山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在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等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以小切口带动大民生,助推鹤山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职业院校2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4家,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1家,江门市级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2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20家,其中雅图仕公司被授予“广东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示范单位”,各类培育载体的涌现为本土技能人才培育提供了机遇。今年全市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万人次,兑现补贴资金1408.931万元。

2_副本.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三项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抓“六保”促“六稳”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实抓好。要立足发展大局,着眼培养一支技能精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鹤山技能人才大军,发挥好“三项工程”培训工作的基础保障作用和产业发展支撑作用,为我市加快建设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