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用活、用好“乐业五邑贷”为企业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社局真金白银真是‘雪中送炭’!现在我司已顺利取得中国压力容器生产许可证以及中美英法等国的船级社认证,这些许可证的取得为我们的产品占领国际市场份额注入了强劲的竞争力,赢得了先机。”在广东省云志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云志公司”)贷款一年后,该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贸易摩擦双重冲击,作为云志公司拳头产品之一的海水过滤器销量受挫,生产基地施工进度也受到了严重影响。资金周转不灵、生产基地建设周期的延长、投资成本的增加等问题犹如几座大山同时压在了该企业身上。一时陷入窘境的云志公司从宣传得知“乐业五邑贷”,遂向鹤山市人社局寻求帮助。经市人社局了解和走访,该公司符合“乐业五邑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相关政策。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市人社局加快审核流程,主动联系经办银行和企业及时补充申请材料,并于2020年9月24日向该公司发放“乐业五邑贷” 500万。贷款资金的及时到位,保障了关键设备的采购和生产线的正常运行,推动了云志公司一期工程项目顺利投产。目前,该企业带动就业人数102人,项目第一、二期也已于今年6月陆续试产,第三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投产,预计2021年产值超过1500万,2022年创产值6000万以上。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云志公司的成功例子生动诠释了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乐业五邑贷”引领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凝心聚力支持“稳就业”“促创业”。自开展“乐业五邑贷”以来,鹤山市人社局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创业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强化政策扶持,优化经办服务,做到规范手续、应贷尽贷,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用得活、用得好”,“贷”动群众创业和就业。据统计,2020年至今,市人社局共发放“乐业五邑贷”7005万元、贴息180万元,惠及用人单位94家,促进带动就业7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