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局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汇报。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列席会议。

已处理1636452889035d8448dbcbe60039103ae16927dfda3e.jpg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市人社局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并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按进度完成了市委市政府考核目标和江门市上级考核任务;二是坚持制度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制度,抓好谈话提醒和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坚持从严从实,严肃过好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严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会议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事项清单,跟踪检查落实成效。要深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提前谋划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抓实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各方面能力的有效提升,培养更多善于担当作为的干将、闯将。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肯定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履行好职责。三是加强廉政教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员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人社系统纪律铁军。

  会上,各党组成员就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编写的《信访举报指南》的有关条例和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促学,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依法理性举报是宪法和法律对每位公民的要求,公职人员要正确、客观、理性对待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