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楚雄-鹤山再携手,谱写劳务协作新篇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楚雄州与鹤山市两地劳务供需对接,拓展劳务合作领域,9月24日,云南省楚雄州劳务协作考察工作组一行14人在州委副书记李明带队下,莅临我市开展劳务协作考察交流活动。市领导赵群笑、林慧梅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3.jpg

  在楚雄州-鹤山市劳务协作座谈会上,赵群笑对考察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双方在劳务协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赵群笑表示,楚雄州与鹤山市结为劳务协作伙伴已经有十五年,双方互动频繁、往来密切,劳务供需对接工作有序开展,逐步形成了扶贫招工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她希望两地在原来友好的劳务协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协作模式,实现两地劳务协作对接机制的长效化、供需服务的精准化、劳务服务的优质化,满足鹤山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也更好地助力楚雄的脱贫攻坚,实现多赢和共赢。

  楚雄州委副书记李明指出,楚雄州作为劳务输出大州,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村群众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在抓好省内转移就业的同时,还加大与东部发达地区的劳务对接协作,先后与广东、福建、上海等16个省市和2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劳务协作关系,劳务输出逐步从自发、小批量转移向规模化、有序化轨道迈向。他相信,鹤山良好的就业环境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楚雄籍务工人员选择到鹤山就业工作。

6.jpg

7.jpg

  会上,世运电路、豪爵配件、安栢电路等三家企业代表和楚雄籍员工代表对两地政府关心企业用工、助力企业发展、关爱员工成长都表示了感谢。特别是在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地政府积极谋划,精准对接,协助企业对楚雄籍返鹤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专列专车接送方式,多批次将数百名务工人员从“家门”到“厂门”直接安全护送回到企业,给企业安全用工装上了第一道“安全门”,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减到最小,确保了楚雄籍务工人员不因疫情而影响就业,端稳就业“饭碗”。他们对两地的携手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4.jpg

2.jpg

  座谈会期间,楚雄州辖下的大姚、双柏、武定、永仁等四个县的人社局与我市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楚雄金泰人力资源公司与我市世运电路、豪爵配件、安栢电路三家公司达成了劳务输出合作意向。为感谢鹤山市和鹤山企业在楚雄转移就业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考察工作组向我市人社局及世运电路、豪爵配件、安栢电路三家公司赠送了锦旗。考察工作组还与楚雄籍员工代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并发放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家乡亲切的问候和关心,鼓励他们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生活。

5.jpg

1.jpg

  楚雄州与鹤山市的劳务协作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2005年5月两地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十五年来,先后挂牌成立了“楚雄市驻鹤山市劳务输出工作站”、“云南省楚雄州人社局驻鹤山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鹤山市驻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移就业服务工作站”,从鹤山市与楚雄市,再到与楚雄州合作,两地的劳务合作不断深化。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政府有组织批量输送或通过亲戚、朋友牵线介绍,十多年来到我市企业务工的楚雄籍员工累计有5000多人。通过此次交流,两地合作更进一步,目标更加一致,兄弟般的友好关系将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