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美食美客,“烹”然心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粤菜师傅“技糕一筹”技能竞赛暨“十大名点”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扩大粤菜影响力,培育选拔优秀的粤菜师傅,夯实我市名厨队伍建设,弘扬和传承鹤山饮食文化,打造鹤山美食品牌,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由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山市农业农村局、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鹤山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鹤山市粤菜师傅“技糕一筹”技能竞赛暨“十大名点”评选活动于9月21日上午正式开赛。

1.领导嘉宾共同手握启动杆宣告竞赛开启.jpg

领导嘉宾共同手握启动杆宣告竞赛开启

  本次活动由鹤山市粤菜师傅“技糕一筹”技能竞赛以及“十大名点”评选两大部分组成。粤菜师傅“技糕一筹”技能竞赛,重点考核选手对广式风味菜式的创作能力;“十大名点”评选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广式糕点的本土化制作以及创新工艺。比赛过程中师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份份精美菜品新鲜出炉,让人垂涎欲滴,怦然心动。

2.选手正在制作菜品.JPG

选手正在制作菜品
3.选手作品(1).jpg

3.选手作品(2).jpg

选手精美作品展示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粤菜师傅培育载体成果、鹤山特色菜品、鹤山特色食材展示区域。在展示区域,我们可以看到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县级“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在人才培育、菜式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观赏到烧鹅、西江河鲜、白水角、鱼皮角、艾糍等来自各镇街的特色菜品和糕点,也可以见识到丰富多彩的鹤山特色食材,如品种多样的“东古”调味制品、绿色有机的无公害瓜菜、独具风味的鹤城腐竹、微甜清香的鹤山粉葛……

4.展示区域琳琅满目的特色菜式、特色食材.jpg

琳琅满目的鹤山特色菜品、特色食材

5.领导嘉宾参观鹤山特色菜品、特色食材等展示内容.png

领导嘉宾参观鹤山特色菜品、特色食材等展示内容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裁判们的认真评分,最终分别评出粤菜师傅“技糕一筹”技能竞赛项目、“十大名点”评选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十大优秀菜式。其中,来自粤潮餐饮馆的周海森,荣获粤菜师傅“技糕一筹”技能竞赛项目一等奖,其制作的百花粉葛卷、明珠金丝绣球两份菜品,可谓是玉盘珍馐,秀色可餐;来自合兴饭店的黄毅权,制作的家乡白水角、原味蒸糍必得到裁判的一致认可,荣获“十大名点”评选项目的一等奖;麒麟粉葛、奇美香茅大虾等十个作品荣获十大优秀菜式奖。在下午的颁奖仪式上,鹤山市委常委赵群笑和我市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6.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jpg

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鹤山市委常委赵群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勉励选手们以大赛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和带领更多粤菜师傅增强技能水平。同时希望“粤菜师傅”工程责任单位加强统筹组织和联动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落实“粤菜师傅”工程配套政策和扶持措施。坚持系统谋划与务实推进相结合,坚持注重质量与塑造品牌相结合,全面深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7.鹤山市市委常委赵群笑作总结讲话.jpg

鹤山市委常委赵群笑作总结讲话

  本次竞赛的裁判长梁少华,在赛事点评中表示“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竭尽全力,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我们鹤山粤菜师傅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竞赛既是对鹤山粤菜师傅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检阅,也提供了粤菜师傅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对于振兴我市餐饮行业经济发展也有积极作用。”

8.参赛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jpg

参赛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的烹饪专业学生许楚莹是这次活动的义工,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现场观看粤菜师傅技能竞赛,这次竞赛让她见识到了鹤山粤菜师傅的高超水平,进一步了解了鹤山饮食文化,也更加坚定了她学好烹饪技能,从事餐饮行业的信心与决心。


  

比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9.技糕一筹获奖名单.png10.十大名点获奖名单.png11.十大优秀菜式获奖名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