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抓好人社系统纪律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9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了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民法典宣讲报告会。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更加自觉地投入到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谨防思想言论上、结朋交友上、用权上的“任性”;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胸前,强化主业意识、红线意识、治本意识、自律意识;要把学习教育常抓不懈,凸显教育实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

  会议邀请了我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林颖霞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林颖霞以“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为主题,深入剖析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用《小白的一生》故事的22个问题,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的有关条文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全体党员干部领会了有关法律条文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加强了对民法典各条款的深入理解。

  会上,局机关纪委书记郭思平通报了近期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纪明纪,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