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市社保局领导班子,市人社局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街)分管人社工作的领导、人社所所长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分别就稳定劳动关系、稳就业、精准扶贫、三大工程以及失业补助金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结合市人社局实际工作和职能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人社工作关乎民生,要全面落实各级稳就业、保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扶持政策,坚定信心、勇于攻坚,主动担责,不折不扣做好下一步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考核目标任务。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三大工程,确保就业稳定。二要加强部门联动。人社部门与各镇(街)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用工变化,加强就业形势和失业风险监测,提前介入可能出现劳资纠纷的处置工作,争取将隐患化解于萌芽阶段。三要强化指导宣传。人社系统各部门要把握人社工作重点,吃透政策,强化宣传,要做好政策衔接,提高群众对人社各项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扩大失业补助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的惠及范围,切实发挥好人社兜底民生保障作用。

  随后,各镇(街)就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用工及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