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听说你还没完成网上报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图片1.jpg

毕业季

  2020年我市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到工作从7月1日就已经正式开始了。目前还有不少应届毕业生还没进行报到证的手续办理,大概还不知道报到证的重要性吧。那么,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报到证的作用到底有什么。


报到证的作用

  1.《报到证》是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派遣毕业生的凭证;

  2.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3.《报到证》是用人单位给毕业生落户、接管档案的重要凭证

  4. 《报到证》被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单位接收的毕业生,报到登记后请将《报到证》交给单位,由单位统一到有关部门办理派遣分配手续。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应该了解到报到证的作用了,那还没报到的毕业生该怎么办呢?现在,我就用一张流程图详细介绍2020年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如何网上报到、《报到证》改派及档案转递的运作,来帮助各位毕业生解决难题。

图片2.png

图片3.jpg

  悄悄的告诉你!除了在网页上完成报到事项,还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上报到!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点击“专项服务”--”人才与就业”就可以完成报到,是不是超级方便?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没完成报到证手续的毕业生,抓紧时间办理了。提交资料后,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进行后台审核,审核成功即报到成功。最后,祝愿各应届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拥有好的发展前景,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如有咨询,请致电鹤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0750-8933101。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