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锤炼内功强素质 技能比武显风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人社局获江门市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团体第二名


  7月15日,鹤山市人社局参加江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市赛,全市赛共有7支代表队参赛。鹤山市人社局代表队以 536分获全市赛区的第二名,成功入围珠海、中山、江门的片区赛,李洁梅、梁雪莹同志获得最佳风采奖。

图片1.png

图片2.jpg

  本次比赛分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进行,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六个方面。

图片3:拼图.png

  其中在特色展示环节,鹤山市人社局选手李洁梅在练兵比武、便民服务、援企稳岗等三方面充分展示鹤山市人社局行风建设亮点,并以93分获得本环节第二名;在争分夺秒环节,鹤山市人社局选手梁雪莹在53秒内答对全部10题,以最快最准的表现取得本环节的最高分。

  自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以来,鹤山市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行风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 “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学习平台、“人社讲堂”、技能竞赛等方式提高全系统业务技能,通过优化窗口配置实现三区域“一窗通办”、医疗股开设专用微信实现医疗报销零跑腿、开展档案影像化建设实现档案即查即取、劳动监察推行“马上办”工作机制和仲裁执行快裁快决制度等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在疫情期间通过举办大型电视网络直播会、利用全市所有户外大型电子屏为重点企业播放招聘信息、出台江门地区首个人才补贴政策和“点对点”接送员工等创新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保居民就业。

  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打包一件事办理,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