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精准施策 织紧织牢就业政策保障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市人社局到鹤山市开展“保就业”专题调研


  7月6日下午,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克勇同志带队到我市开展“保就业”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南粤家政”工程的开展情况和广东搏胜环境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

1.调研组了解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南粤家政”工程的开展情况.jpg

▲调研组了解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南粤家政”工程的开展情况

2.调研组参观广东搏胜环境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实验室.jpg

▲调研组参观广东搏胜环境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实验室

  随后,在“乐业五邑贷”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鹤山市人社局和鹤山珠江村镇银行、鹤山农商银行、广发银行鹤山支行三家银行“乐业五邑贷”开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查阅“乐业五邑贷”相关台账。吴克勇指出,要抓住优质客户,优中选优,将贷款发放给有困难、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起到暖企稳岗促就业作用。目前,我市“乐业五邑贷”预审通过贷款金额3950万元,惠及62家企业,预审通过金额排名江门第一。

3.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听取鹤山人社局及金融机构关于“乐业五邑贷”开展情况.jpg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听取鹤山市人社局及金融机构关于“乐业五邑贷”开展情况

  在“保就业”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鹤山市人社局局长陈自力详细汇报了我市就业扶贫、创业孵化基地运营、创业资助审核发放、“南粤家政”工程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吴克勇对鹤山开展保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主渠道,精准施策、提高实效,与企业共克时艰,带动更多群体实现就业。要坚持提前谋划、分类帮扶,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同时,吴克勇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需再鼓劲、再加压推动“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确保完成就业扶贫工作目标。要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培训力度,不断夯实稳就业保就业基础。要用好用足政策支持现代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干出更好的成效、挖掘更多的亮点,为全市“南粤家政”工程建设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南粤家政”工程在保就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陈自力表示,将以更务实的举措落实落细援企稳岗保就业各项政策,继续加强稳就业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完善配套政策,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织紧织牢就业政策保障网,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

4.调研组与鹤山市人社局召开“保就业”专题调研座谈会.jpg

▲调研组与鹤山市人社局召开“保就业”专题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