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送关怀,温暖情且长”--市人社局暖企服务获企业肯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 江门市何文镜业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向鹤山市人社局赠送锦旗,感谢市人社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贴心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何文镜业车辆公司负责人说,“疫情送关怀,温暖情且长,这是对人社局暖企贴心服务的真实写照,人社服务杠杠的!”

1.jpg

  何文镜业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原是坐落在广州的一家生产摩托车后视镜的企业,因看好鹤山的发展环境于年初迁至鹤山市雅瑶镇。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引进了硕士研究生张某并向市人社局申请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申请过程中,张某由于毕业已久,网上学历鉴定无法显示学制形式,这可把张某急坏了,读的明明是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网上怎么就查询不出来呢?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专员了解到情况后,多次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主动与张某沟通,指引其通过毕业生登记表、学校证明等档案材料证明学制形式。在人才专员的指引下,张某很快出具了全日制的证明材料并顺利申请了人才补贴。

  为进一步帮助我市新落户企业了解我市人才政策、用活用足政策,提高企业的发展动力,在6月的人才政策宣传日,市人社局联合雅瑶镇政府到何文镜业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宣传人才政策,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鹤山市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与企业共克时艰,让企业轻装上阵;人社部门和当地政府更是主动落实各项政策,提供暖心服务,让企业安心经营。目前企业已适应鹤山经营环境,且全面复工复产,产品销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

2.jpg

  疫情期间,鹤山市出台江门地区首个人才补贴政策,大幅投入3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才补贴,并积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政府+企业”人才服务专员机制,为企业及高层次人才提供专业细致的“人才管家”服务。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工作,今年上半年成功吸引了51名博士、全日制硕士、本科、高级职称等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并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疫情期间江门地区首个人才供给平台。

  小小的锦旗,大大的激励。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挑重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保居民就业、脱贫攻坚、推进三大工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