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乡村振兴,筑牢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筑牢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6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近50名党员干部到雅瑶镇直水村和陈山村参观雅瑶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为人社局党员干部带来一场深刻的现场党性教育。

zhishui.jpg

  ▲昆东直水村村长冯学坚为党员们讲解直水村建设美丽乡村的成效

  昆东直水村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一踏进直水村,党员们纷纷被村内美丽的环境、整洁的乡道、富有党建元素的墙画所吸引,驻足观看。随着直水村村长冯学坚的一路讲解,党员们对直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了解。雅瑶直水村自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方筹集建设资金,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按照“环境美、生活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总体要求,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突出自然、人文、生态主题,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生态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铁夫.jpg

▲党员们参观“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的故乡

  随后,党员们到达陈山村,陈山村是“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的故乡,也是广东省名村、广东省文明村、江门市生态旅游示范村。多年来,陈山村对火龙习俗、铁夫油画等文化底蕴进行深度挖掘,打造陈山特有的文化品牌。2019年陈山村对李铁夫故居进行了整体修缮,并新建了铁夫广场、铁夫陈列馆等,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擦亮了古村落文化名片。陈山村委书记李领强说到,陈山村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加强文化名片的打造,现大力谋划推进陈山火龙文化馆及景区周边广场的建设,进一步深挖陈山文化底蕴。

已处理1593157692222微信图片_20200626154703.jpg

  踏上美丽的村道,感受乡村的华丽蜕变,听着书记村长讲述变化发生背后的故事、基层党员背后的辛勤付出,人社局党员干部在参观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上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社局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业干事激情,切实发挥人社职能,坚持以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社保兜底、人才引进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