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到鹤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交流人才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服务我市重点民生企业,加快人才政策落地见效,近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一行到鹤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交流人才工作,北控水务集团南部大区鹤山示范区副总经理周勇、王凌慧等就公司发展、人才引进培育以及技能人才评定与人社局作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周勇介绍到,鹤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是北控水务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点企业, 北控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商,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98名;北控水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全产业链、领先的专业化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以“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盈利、员工受益、伙伴共赢”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建设现代化的城乡供水企业,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为实现人才保障卓越运营,北控水务实行“星火计划”激发人才内部有序流动,建立有效的人才流动机制。同时,北控水务集团也对我市人才引进培育如何突破地域限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自力对供水集团在企业改革、精细化管理、保障安全供水、强化供水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陈自力表示,供水集团是公益性企业,作为连接政府和百姓的纽带,承担了社会和政府的双重责任,供水集团对于鹤山人居环境作出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市人社局作为政府民生保障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借职业资格改革东风鼓励企业拓展技能人才评价渠道,从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培训合格证书制度、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等方面建设立体式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以政策奖补引导企业开展多元化职工培训,通过全员适岗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提升等培训为普通职工铺设技能人才发展道路;支持企业搭建技能人才培育平台,每年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平台申报评选,让企业引得进人才、育得出人才、留得住人才。

  最后,周勇表示,市人社局站在关心、帮助企业的角度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体现了真抓实干、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作风。对他们提出的一些政策性问题,现场给予详实、细致的解答及指导意见,坚定了北控水务对于人才引进培育的信心。公司将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保障全市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为百姓提供优质供水服务等方面再接再厉,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